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捐贈15台AED守護連江縣(馬祖)鄉親

2018-02-08
悠遊卡捐贈15台AED守護連江縣(馬祖)鄉親
悠遊卡公司今(8)日捐贈15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連江縣政府,捐贈儀式8日下午在連江縣南竿大同之家舉行,由縣長劉增應代表接受。悠遊卡公司捐贈AED設備主要是在人潮聚集處所、弱勢老人及兒童聚集地,希望在危急時刻能挽救性命。
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表示,感謝連江縣政府10年前就與悠遊卡合作發行連江縣民悠遊卡,悠遊卡除了提供便利的支付工具,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尤其優先協助偏鄉地區及弱勢族群。
悠遊卡公司捐贈連江縣政府「自動體外去顫器」(簡稱AED)共十五台,分別裝置於連江縣北竿鄉公所、西莒衛生所、南竿鄉公所、成功山殯儀館、介壽村活動中心、復興村活動中心、福沃村活動中心、清水村活動中心、 珠螺村活動中心、馬祖村活動中心、仁愛村活動中心、津沙村活動中心、四維村活動中心、南竿鄉公共托育中心、連江縣警察局等處,並為相關人員進行教育訓練,希望AED能在關鍵時刻發揮功能。AED不僅能增進社區民眾緊急救護效能,若遊客在旅遊途中有緊急救護需求,AED也能提供協助,希望為連江鄉親提供最完整又安心的服務。
悠遊卡公司有感於台灣城鄉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去年捐贈AED設備給雲林縣偏鄉學校及社區活動中心,今年選擇捐贈馬祖地區,持續以具體行動挹注離島緊急醫療設備資源。「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坊間稱之為「傻瓜電擊器」,對於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給予AED急救,可大幅提高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