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春節在高雄 悠遊卡通行無阻! 輕軌上線 高捷站內人工加值啟動

2018-02-09
春節在高雄 悠遊卡通行無阻! 輕軌上線 高捷站內人工加值啟動
延宕已久的悠遊卡輕軌上線及高捷站內加值問題,雙方終於取得協議,今年春節前,不僅高雄輕軌可以使用悠遊卡搭乘,同時高捷各站服務台也提供悠遊卡人工加值服務。今年春節,返鄉遊子、南下遊客與在地鄉親,將可享受持悠遊卡搭乘捷運、渡輪及輕軌等大眾運輸工具,通行無阻。
 
  悠遊卡公司表示,感謝行政院賴院長關心悠遊卡持卡人權益,指示相關機關協助,高雄捷運公司與悠遊卡公司近三個月來持續溝通,雙方各讓一步達成協議,趕在今年農曆春節前讓悠遊卡可以在輕軌使用,同時,悠遊卡可以在高捷站內由站務人員進行人工加值。
 
至於悠遊卡在高捷站的機器加值服務,由於必須修改機器,預定在5月底以前完成啟用。同時,高雄市C-Bike預計今年5月底前全面開通使用悠遊卡。悠遊卡公司表示,最遲在今年5月底,民眾可以持悠遊卡在高雄享受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以及C-Bike。加值點除了原有的四大超商、高捷站內5個特約商店、高捷各站服務台,也可以在所有高捷站內機器加值。
 
悠遊卡公司表示,將致力提供高雄的遊客及在地民眾全方位的支付服務,除了交通運輸工具之外,更將拓展更多的特約商家,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無現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