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與首家外商台灣拜耳合作 推動員工通勤碳排統計 發行「35週年永續悠遊卡」

2024-03-28
悠遊卡與首家外商台灣拜耳合作 推動員工通勤碳排統計 發行「35週年永續悠遊卡」
隨著淨零排碳愈來愈受重視,悠遊卡公司去年推出的「企業員工通勤碳排統計數據服務」受到企業歡迎,台灣拜耳與悠遊卡公司今(3/28)正式宣布雙方合作進行企業員工通勤碳排統計,並且首度發行台灣拜耳員工專屬「35週年永續悠遊卡」,這是首家外商推動此項服務。
 
台灣拜耳是首家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動「企業員工通勤碳排統計數據服務」的外商企業。台灣拜耳公司特別和悠遊卡合作發行員工專屬的『35週年永續悠遊卡』,不僅具有電子票證功能,更結合員工的基本資訊,施行名片全面電子化,大量減少紙本印製。更重要的是,員工使用『35週年永續悠遊卡』,可隨時掌握自己使用交通運具的碳排統計,以及與汽車相較的減碳量。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悠遊卡是台灣第一張交通票證,至今擁有全台八成以上的交通運具使用覆蓋率,透過悠遊卡來進行交通運具碳排放統計,是悠遊卡以自身數據力推動ESG、落實減碳永續的利器。悠遊卡公司自行開發的「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是全球第一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具備國際認證的公信力。
 
悠遊卡公司於去年推出「企業員工通勤碳排統計數據服務」後,已經有10家以上企業與悠遊卡公司合作。另外,玉山銀行及Happy Go也都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為其會員計算交通運具的碳排量,讓民眾藉此更了解自己的碳排量,強化減碳意識,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除了為企業提供服務,悠遊卡公司提供每位悠遊付會員個人的減碳數據服務。悠遊付會員只要開啟Easy Wallet APP,將你的悠遊卡記名綁定後,就可以在APP首頁「我的減碳存摺」中,隨時查看自己使用交通運具的碳排量。關心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的民眾,一定要加入悠遊付,隨時掌握自己的碳排量及減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