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公司第6屆第13次董事會會後新聞稿

2015-06-26
悠遊卡公司第6屆第13次董事會會後新聞稿

  悠遊卡公司於今天(6月26日)下午召開第6屆第13次董事會,會中悠遊卡公司除進行例行決算、營業目標、業務及財務報告,也針對目前公司需改善及調整之計畫及案件提出通盤檢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表示,目前悠遊卡公司全面體檢告一段落,會把公司體質調整得更健康。雖然悠遊卡公司未來將朝更公營化或更民營化的方向仍有待討論,但悠遊卡公司將持續不懈致力維護公共利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悠遊卡公司官股及民股董事應邀出席,悠遊卡公司也開創先例,特別邀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公司董事們進行會後交流,藉此讓一向關注悠遊卡公司發展的柯市長,了解悠遊卡公司董事們對悠遊卡公司經營現況的看法及對公司未來發展的期待。
  悠遊卡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被認為帶有濃厚的官方色彩,但悠遊卡公司實為民營企業,此次董事會不僅從悠遊卡公司策略、內稽內控等制度調整外,目前有待改善的資安事件、通路及行銷合作案,皆在此次會議中詳實提出,供董事會成員監督與檢討。另外,會中亦訂定「策略發展委員會」及「薪酬功能委員會」之組織規程,這些健全制度的做法,對悠遊卡公司而言,可視為未來轉型的重要契機。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指出:「要領導一間已臻成熟的企業進行變革有其難度,但悠遊卡公司的營運必須朝公司治理的專業導向發展,並持續兼顧公共利益的維護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