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專區

悠遊卡公司在陪伴每個人日常生活的同時,也對這塊土地許下永續發展的承諾,以數位轉型與創新思維「加值你的美好生活」,更推動綠色運輸、投入公益活動,期許透過自身營運優勢及使命,一同與民眾、政府、企業打造美好生活的永續環境。

董事長的話

董事長 林志盈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

秉持長期耕耘精神 穩建經營 以服務社會為目標

悠遊卡公司董事會於2023年3月29日進行改選,選出林志盈先生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董事長曾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多年,亦曾執行推動悠遊卡進入小額消費領域,對悠遊卡業務相當純熟。同時,他也曾任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交通領域經驗豐富。北北基桃四縣市目前正共同推動的1200定期票,將由悠遊卡公司擔綱系統及技術整合,林志盈董事長將可發揮其交通長才協助順利推動此專案。

林志盈董事長表示,交通業務是悠遊卡的營運基石,雖然悠遊卡不但有小額消費支付,還發展了電子支付,但是,交通業務營收仍佔悠遊卡一半以上的營收,重要性不言可喻。交通業務不僅是剛性需求,更關係民眾的福祉,民眾感受最深,因此,雖然有電子支付,但是我們仍要不斷加強交通業務的服務。另外,悠遊卡公司有近四成官股,是重要的政策工具,更是市府政策的延伸,公眾服務仍是悠遊卡首重的目標,提供民眾便利的生活、更好的服務,是悠遊卡一貫的堅持。他期許悠遊卡公司本著長期耕耘的精神,持續穩建經營,以服務社會為最重要的目標。

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