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捐贈15台AED照護唐寶寶

2018-03-13
悠遊卡捐贈15台AED照護唐寶寶
悠遊卡公司今(13)日捐贈15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唐氏症基金會,由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代表接受。悠遊卡公司捐贈AED設備主要是在唐氏症基金會全國各庇護商店與服務據點,希望在危急時刻能挽救性命。此外,在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各門市設立悠遊卡公益捐款機台,即日起民眾前往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門市、手作體驗館,除了可以用悠遊卡購買商品,亦可以隨手「嗶」愛心,透過每次50元的小額捐款,給唐寶寶們挹注滿滿的愛心。
  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表示,悠遊卡公司除了提供便利的支付工具,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尤其優先協助偏鄉地區及弱勢族群。悠遊卡公司捐贈唐氏症基金會「自動體外去顫器」(簡稱AED)共十五台,希望能在唐氏症基金會各庇護點及服務點有緊急救護需求,AED也能提供安心的服務。悠遊卡公司另也配合基金會的需求,設置悠遊卡捐款機與消費扣款機,將支持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計畫,幫助這些孩子能夠一圓就業夢!
悠遊卡公司有感於台灣城鄉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去年捐贈AED設備給雲林等偏鄉學校及社區活動中心,今年也陸續捐贈金門、馬祖地區,今天捐贈AED設備給唐氏症基金會,是持續以具體行動挹注社會各處的人潮聚集處所、弱勢老人及兒童聚集地所需之緊急醫療設備資源。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坊間稱之為「傻瓜電擊器」,對於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給予AED急救,可大幅提高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