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北投車站車票造型紀念悠遊卡 只送不賣 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2018-03-31
新北投車站車票造型紀念悠遊卡  只送不賣 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
悠遊卡公司配合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合作推廣「守護老車站,共創生活記憶」系列活動與展覽,特別推出有復古風情,以火車票造型設計的「新北投車站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只送不賣! 民眾只要自3月31日下午1點起至4月15日止(每周一休館),親自到新北投車站旅客留言板寫下給車站的一句話,並且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車站場景拍照後,於新北投車站粉絲專頁按讚、打卡並上傳照片,完成後即可免費獲得一張,每日限量100名。

    為慶祝新北投車站今年4月1日歸鄉滿周歲,同時迎接102歲生日,悠遊卡公司特別贊助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舉辦「守護老車站,共創生活記憶」年度系列展覽與活動,並邀請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與柯文哲市長、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吳思瑤立法委員及多位議員共同為「新北投車站」揭牌,同時為「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開幕。

    為了持續歷史傳承及傳達古蹟維護、文化傳承的理念,這次特別推出的「新北投車站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主要是以火車票造型設計的悠遊卡,票卡上特別註記「北投站」到「新北投站」,讓大家一起回憶過去這一段值得懷念的旅程。車票紀念卡只送不賣,有興趣的民眾不要忘了在活動期間去一趟新北投車站,參觀新北投車站所舉辦的「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還可以完成任務免費獲得一張車票紀念卡! 

    新北投車站對在地居民而言意義非凡,自1916 年4 月1 日啟用的新北投乘降場,促進了溫泉區的發展,強化了車站附近的區域經濟,更將北投地區溫泉觀光產業發展推向巔峰,這段輝煌的歲月承載許多老北投居民過往的生活記憶。這次新北投車站所舉辦的「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不僅有向民間借展多樣原車站內擺放的老物件,更再製若干特色展品,透過展場規劃陳列,讓年長者藉由原件遙想過往的美好生活,也讓年輕人更了解車站的文化特色,共同為新北投車站創造嶄新的生活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