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嘉義縣國高中全面發行數位學生證 悠遊卡與嘉義縣攜手邁向E化校園

2018-04-27
嘉義縣國高中全面發行數位學生證 悠遊卡與嘉義縣攜手邁向E化校園
嘉義縣政府今(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嘉義縣25所縣立國高中學校將自107學年度起全面換發結合悠遊卡功能的數位學生證,除了有交通及小額支付功能外,還結合圖書館借書系統、住宿門禁管理、教室設備借用管理、高中生跑班上課點名系統等多項功能。悠遊卡與嘉義縣政府共同努力邁向E化校園時代!

   悠遊卡公司表示,嘉義縣政府全力推動智慧化支付,為全縣25所縣立國高中全面換發結合悠遊卡的數位學生證,除了讓學生可以享受交通票證及小額消費的便利,更在學校裡打造E化的環境,讓同學們可以用這張數位學生證借書、點名、借器材等,省卻許多行政手續,享受E化的校園生活。

   在校園推動全面E化是悠遊卡的目標,去年在國立中正大學推動「無現金大學城」,深受中正大學師生歡迎,是相當成功的範例,今年一月也與東華大學合作發行行動學生卡,推動全國第一所「行動支付應用大學」。除了大學城以外,嘉義縣更落實到國高中校園,讓學生從國高中就享受便利的E化生活,建立智慧E化校園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