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8里山好食節發行里山動物系紀念悠遊卡 邀您重視地球生態環境 一起守護保育類動物

2018-07-25
2018里山好食節發行里山動物系紀念悠遊卡 邀您重視地球生態環境  一起守護保育類動物
悠遊卡公司繼「翠灰蝶悠遊卡」再度和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與林務局共同發行「里山動物系悠遊卡」,以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及「草鴞」兩款為主題,盼能透過「里山」動物讓民眾更重視人類與動物共棲的大自然,減緩生物多樣性的消失。「里山動物系悠遊卡」每款限量發行500張,即日起於臺博館商品紀念店及南門園區商品紀念館販售。

為持續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地球生態環境,悠遊卡公司配合國立臺灣博物館、林務局合作舉辦的「2018里山好食節」活動,以「里山動物系」為主題,發行「里山動物主題悠遊卡」。「里山動物主題悠遊卡」共發行兩種版面,每款每張150元,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公司種籽設計操刀,民眾透過可愛具溫度的風格插畫,拉近里山動物和人們的距離,一同為野生動物棲地復育盡一份心力。

悠遊卡公司一直非常重視公益活動,自然生態、在地藝文及弱勢關懷是悠遊卡公司贊助公益的三大主軸。2016年就曾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舉辦『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紀錄片巡迴影展並發行「翠灰蝶悠遊卡」,以喚起台灣民眾關注生態保育,拯救面臨生存危機的翠灰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