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載具多元化 首款智慧手錶上市

2019-05-15
悠遊卡載具多元化 首款智慧手錶上市悠遊卡載具多元化 首款智慧手錶上市
悠遊卡為了讓消費者的支付行為更為方便,除了實體卡片外,載具也日趨多元化,繼智慧手環、電信悠遊卡後,也與智慧穿戴裝置品牌Garmin合作,推出首款智慧手錶vivolife。

由於民眾對於健康、運動的重視程度日增,智慧手錶的功能也日益強大,在結合悠遊卡之後,除了可以看時間、監測生理狀態、來電提示之外,還可以用做行動支付的工具。

悠遊卡公司表示,vivolife將悠遊卡完整地內建在智慧手錶中,相較於傳統卡片,消費者不僅可直接在錶面查詢目前餘額,更可隨時掌握近期使用紀錄。不管是日常通勤或超商消費,手錶感應即可付款,讓消費者的體驗更為完整。

vivolife系列智慧手錶內建悠遊卡,消費者只要儲值即可馬上使用,可以用來支付交通費用及小額消費,也可藉由Garmin Pay進行感應支付,Garmin Pay目前支援超過7家銀行的信用卡,Garmin亞太區行銷協理林孟垣表示,Garmin Pay台灣使用者每月使用人數皆以兩位數的幅度穩定成長,配戴Garmin穿戴裝置的使用者中,活躍使用Garmin Pay支付功能的人數達50%以上,主要集中於21歲至40歲用戶。

至於悠遊卡除了在電子票證的市占率獨占鰲頭外,小額支付去年也創造出近新台幣300億元的商機,目前布局小額通路支付也相當廣泛,包括1173個連鎖品牌、逾18萬個支付設備,平均每天創造700萬筆交易;對於追求便利生活、在乎健康議題、有室內運動習慣及嘗試新事物的通勤族、智慧手環使用者、行動支付依賴者,vivolife系列智慧手錶可以一次滿足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