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警戒降級不鬆懈 悠遊卡兩大功能先備齊

2021-07-27
警戒降級不鬆懈 悠遊卡兩大功能先備齊
疫情逐漸有趨緩之勢,政府也宣布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在回歸正常生活之前,悠遊卡公司提醒,雖然警戒降級,但個人防疫不能鬆懈,先做好悠遊卡記名及悠遊卡綁定自動加值兩大基本功,不但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也能落實實名制疫調足跡調查,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一場疫情讓人們的生活習慣出現改變,現在出門,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自動掏出手機進行QRcode實聯,行動支付接受度也大大提高,「避免接觸」將是疫後新生活不可抽離的一件事。
 
根據萬事達卡調查,已有超過75%消費者因疫情提升行動支付使用頻率,且每天都會使用行動支付的「重度使用者」自疫情發生後大幅提升30%,就是因為想避免使用現金造成可能的病毒傳播;連60歲以上的婆媽,也有三成天天都要「嗶」一次。
 
悠遊卡公司建議,在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之前,有兩件事一定要先做:
一、悠遊卡記名:由於民眾搭乘大眾運具大多使用悠遊卡,使用記名卡搭乘,就可以達到搭乘公共運輸的實聯制精神,萬一需要疫調也可以清楚釐清足跡。
悠遊卡快速記名手續簡便,透過開通悠遊付APP,綁定悠遊卡後點選記名,即可即刻完成記名作業,不需另填資料。(悠遊卡快速記名步驟如下:https://lihi1.com/BjwHr)
二、悠遊卡綁定自動加值:悠遊卡除了可以搭車也能消費,若餘額不足時,只要綁定金融帳戶、悠遊付自動加值,或是使用啟動自動加值的悠遊聯名卡/悠遊Debit卡,交易完全不用接觸現金,就是這麼簡單。
 
悠遊卡公司也不忘了提醒,出門時帶張辦好記名及綁定自動加值的悠遊卡,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群聚,絕對是防疫期間保護自己的最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