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過期免驚 快到超商或北捷加值就展期

2021-09-28
悠遊卡過期免驚 快到超商或北捷加值就展期
你的悠遊卡使用快20年了嗎?由於卡片的物理特性,當時設有20年的有效期限,如果你的悠遊卡到了20年期限仍想繼續使用,只要到四大超商或台北捷運各站點、悠遊卡公司各個客服據點進行加值,就會自動完成展期。悠遊卡公司呼籲持卡人,如果擔心自己的悠遊卡快20年了,盡快去現金加值,順便自動展期,以避免不能使用的尷尬場面,持卡人也可以上官網查詢卡片到期時間。
 
今年即將邁向悠遊卡20歲生日,第一代發行的悠遊卡從今年10月開始會陸續到期。為避免產生在捷運或公車上嗶卡時出現「票卡已過期」,無法過關的尷尬場面,悠遊卡公司呼籲持卡人,如果有年限已久的卡片,請於使用前盡早現金加值及展期,包括四大超商(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便利商店)、台北捷運各站加值機及旅客詢問處以及悠遊卡公司各個客服據點,只要加值即會自動展期,若票卡已過期,可透過服務人員協助展期後繼續使用。
 
若想判別手中的卡片是否即將到期,可以透過幾個方式簡單判斷,檢視卡片外觀,若卡號前2碼為00至06,或卡片背面右上方LOGO為「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者,就有可能即將到期。另外,進入悠遊卡官網輸入卡號查詢交易紀錄或進入「悠遊卡記名設定與掛失」頁面,也都能在網頁上找到卡片到期日的相關資訊;直接在悠遊付APP或詢問智能客服,也可以得到解答。
 
悠遊卡公司也請持卡人放心,就算票卡過期,悠遊卡內的餘額也不會因此消失,歷史交易紀錄一樣可以查詢。由於過期卡片老舊,悠遊卡公司建議持卡人換一張新的悠遊卡使用,過期卡片金額可以申請退款。持卡人若想要繼續使用,只要展期就可延長有效期限5年。
 
想知道手中悠遊卡到期日這裡查:https://ezweb.easycard.com.tw/search/CardSearch.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