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885,青春愛飛翔」 張鈞甯、楊祐寧創作悠遊卡公益拍賣

2012-07-30
「悠遊885,青春愛飛翔」 張鈞甯、楊祐寧創作悠遊卡公益拍賣
悠遊卡公司28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悠遊885(幫幫我),青春愛飛翔」公益活動,邀請藝人張鈞甯與楊祐寧參與繪製《2012公益悠遊卡》,並拍賣兩位藝人創作手稿,吸引許多民眾愛心競標,當天累計捐款已達18萬元,所得全數將作為展望會「投資豐盛生命」計畫經費,協助貧困家庭青少年獲得更多關懷與輔導。

「悠遊885」公益活動邁入第4年,延續歷年活動關懷弱勢兒少精神,限量發行1000套《2012公益悠遊卡》,每套2張,含精緻票卡收藏盒,不對外販售,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885元以上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悠遊885,青春愛飛翔」愛心拍賣活動28日在台北火車站售票大廳舉行,張鈞甯與楊祐寧親自到場,介紹兩人分別與青少年劉晏鳳、陳為勳共同創作的《2012公益悠遊卡》,並參與愛心拍賣活動。巫先生與詹小姐是張鈞甯、楊祐寧的忠實粉絲,兩人分別以5萬5千元、2萬元高價得標創作手稿。

台北車站現場也湧入許多愛心民眾,當天累計捐款10萬5115元,共送出111套《2012公益悠遊卡》。即日起民眾仍可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同樣可獲得《2012公益悠遊卡》,送完為止,詳情可洽展望會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

《2012公益悠遊卡》一套兩張,其中張鈞甯與晏鳳的畫作用彩筆與亮片妝點出一棵愛心樹,樹上結滿各式美麗愛心圖形,希望大家看到卡片,能夠感受她們希望成為「充滿愛的人」這種心情;楊祐寧與為勳則是用鮮豔的粉彩筆,畫出衝浪板、沙灘及地平線,加上藍天、白雲和綠地,呈現兩人眼中最美的世界與對生命的期望。

有趣的是,兩張卡片繽紛色彩的圖案,看似熱情的愛心,將兩卡合併,又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恰好象徵青少年成長過程如同毛蟲蛻變成蝴蝶,在振翅高飛之前,需要各界的愛心與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青少年正值生理成長、身心變化最劇烈時期,「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除提供貧困家庭青少年教育扶助,使其繼續順利求學,並辦理品格教育、生涯規劃等活動,協助青少年探索生命意義,進而尊重生命,同時學習認識自己,思考未來方向。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885,青春愛飛翔」活動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關注青少年問題,協助青少年在家人朋友和社會的支持鼓勵下,勇於面對成長考驗,期待各界共襄盛舉,共同成為徬徨孩子最有力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