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885,希望愛無窮」 陪伴孩童對抗貧窮

2013-08-08
「悠遊885,希望愛無窮」 陪伴孩童對抗貧窮

為了讓每位青少年都能享有完整的教育及成長資源,幫助更多孩子對抗貧窮,悠遊卡公司將於8月11日(週日)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合作舉辦「悠遊885(幫幫我),希望愛無窮」公益活動,邀請藝人賴雅妍與林佑威參與繪製《2013公益悠遊卡》,活動當天並將拍賣兩位藝人創作手稿,預計將吸引許多民眾愛心競標,所得全數將捐助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專案計畫,協助貧困家庭青少年獲得更多關懷與輔導。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885」公益活動邁入第5年,延續歷年活動關懷弱勢兒少精神,限量發行1000套《2013公益悠遊卡》,每套2張,含精緻票卡收藏盒,不對外販售,捐款家扶基金會885元以上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悠遊885,希望愛無窮」愛心拍賣活動將於11日(週日)下午2時於台北火車站一樓北二門廣場舉行,賴雅妍與林佑威將親自到場,分享兩人創作《2013公益悠遊卡》的概念與心情並參與愛心拍賣,希望透過公益活動,喚起社會對弱勢家庭的重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將到場見證這場溫馨的捐贈儀式。

擅於作畫的賴雅妍為了885公益悠遊卡,特別繪製了一幅精緻油畫,紫色夜幕中,兩隻貓咪悠然相伴,看著樹上的桃子,卻一點都不孤單,仍舊充滿著甜美與希望,期待藉由畫作的呈現,讓大家用一顆溫暖的心,陪伴孩子們健康成長;擅於隨手創作的林佑威,則是發揮巧思,以公象、母象和小象,圍繞成一個愛心,團圓出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讓每個孩子明白有大家的陪伴,面對困境都能迎刃而解,勇往直前。

特別的是,雖然賴雅妍與林佑威分別繪製885公益悠遊卡版面,卻不約而同將「陪伴」孩子成長的概念融入其中,也呼應家扶基金會「只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精神。家扶基金會表示,期待能透過悠遊885公益活動,號召更多民眾與企業加入愛心行列,匯聚愛的力量,幫助青少年朋友遠離貧窮,找到希望,安心長大。

悠遊卡公司表示,「悠遊885,希望愛無窮」活動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關注青少年貧困問題,協助青少年在家人朋友和社會的支持鼓勵下,建立安心穩定的成長環境,期待各界共襄盛舉,共同成為徬徨孩子最有力的支持。

民眾若想捐款獲得《2013公益悠遊卡》,可利用家扶助基金會線上捐款,詳情可洽家扶基金會專線:02-27278001分機14,或上家扶基金會官網(
http://www.ccf.org.tw/)查詢,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