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港都也悠遊 《我愛高雄》公益悠遊卡募愛心

2013-09-17
港都也悠遊  《我愛高雄》公益悠遊卡募愛心

悠遊卡發卡突破4000萬張!除了感謝全台民眾長期支持,受惠多卡通政策,讓悠遊卡在交通應用領域上,由南到北一卡通行,尤其中南部越來越多的愛用者,悠遊卡公司17日特別在高雄舉行記者會,以實際的回饋行動呼應港都民眾的熱情,同時介紹悠遊卡在南台灣公車、客運、台鐵及小額消費等多元應用。

為慶祝發卡4000萬張的里程碑,悠遊卡公司首度發行以高雄城市意象為主題的《我愛高雄》悠遊卡,版面由知名插畫家蔣熊操刀,取材佛光山大佛、八五大樓、壽山動物園等元素以及多樣交通運輸工具意象,並融入即將進駐高雄港的黃色小鴨,構成一幅溫馨而美麗的圖案,也象徵著高雄市的多元與安康。

《我愛高雄》悠遊卡僅限定於南台灣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四個縣市的7-ELEVEN、萊爾富超商販售,每張售價100元,9月18日起發行1萬張,特別的是,民眾每購買一張,悠遊卡公司就捐出50元做公益,預計將募集50萬元,全數資助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希望各界踴躍共襄盛舉,與悠遊卡共同傳遞愛心。

悠遊卡公司今天(17日)舉辦「悠遊卡發行突破4000萬張暨我愛高雄悠遊卡上市」記者會,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張乃千出席代表受贈,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將象徵公益回饋的50萬元支票捐給高雄市社會救助專戶,回饋港都民眾相挺。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表示,悠遊卡2002年9月正式發行,在廣大持卡人支持下,10餘年來從交通票證跨足小額消費,應用範圍不斷拓展,讓悠遊卡從過去單純的交通卡,變成一張與民眾日常生活緊密結合的「生活卡」,發卡量突破4000萬張,不僅代表持卡人對悠遊卡的肯定,同時提醒悠遊卡必須不斷往前邁進,提供民眾更多元的服務。

目前南台灣包括高雄市公車、高雄客運、南台灣客運、東南客運、義大客運等公車及旗津渡輪,均可使用悠遊卡扣款,台鐵南部路段從雲林林內至屏東也預計在月底上線。另外,屏東客運、高雄客運、國光客運及中南客運聯營的「墾丁快線」,也可使用悠遊卡刷卡付費,方便民眾無論是通勤或旅遊,一張悠遊卡就能轉乘不同交通工具,輕鬆悠遊南台灣,並可串連北部及中部大眾運輸,從南到北,悠遊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