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885,牽手愛滿屋」 給病童出門在外的家 公益活動

2014-08-02
「悠遊885,牽手愛滿屋」 給病童出門在外的家 公益活動「悠遊885,牽手愛滿屋」 給病童出門在外的家 公益活動

「悠遊885(幫幫我)」公益活動邁入第6年!為協助孩童遠地就醫服務,免除舟車勞頓與龐大經費之苦,悠遊卡公司今年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於今(2)日舉辦「悠遊885,牽手愛滿屋」公益活動,邀請人氣天王羅志祥及愷樂設計繪製《2014公益悠遊卡》,並拍賣兩位藝人創作手稿,拍賣金額總計30萬元,全數捐助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讓遠地就醫的孩子們擁有「出門在外的家」。

悠遊卡公司表示,延續歷年「悠遊885」活動關懷弱勢兒少精神,鼓勵民眾踴躍響應,《2014公益悠遊卡》限量發行1000套,每套2張,不對外販售,凡捐款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885元以上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悠遊885,牽手愛滿屋」愛心拍賣活動於中午12時於台北火車站一樓北二門廣場舉行,藝人羅志祥及愷樂親自到場,不僅分享兩人創作《2014公益悠遊卡》的概念與心得,並參與愛心拍賣,羅志祥先行以10萬標下愷樂的親筆手稿,愷樂更代表經紀公司以20萬的高價標下羅志祥畫作,充分展現關懷愛心之意,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民眾發揮愛心。

擁有廣大粉絲的羅志祥以外號「小豬」為靈感,並結合家的概念創作出充滿童趣的三隻小豬,自己化身為畫中的「豬哥哥」,帶著兩隻小豬,希望在他的陪伴下,孩子們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活潑甜美的愷樂亦在畫作中融入「陪伴」的概念,卡面上兩名純真的孩童手拉手,身後是繽紛多彩的愛心,期待陪伴每位孩子在愛與溫暖的環境中充滿力量、健康長大。

兩位藝人創作的卡片在傳達童趣純真之餘,也呼應了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提供病童「出門在外的家」的關懷,兩張卡片放在紅色屋子的卡座裡,象徵了充滿愛的家,更期待能透過悠遊885公益活動,讓遠地就醫的孩子與家人同樣感受到「家」的滿滿暖意。

「麥當勞叔叔之家」自2007年落成以來,為遠地就醫家庭提供免費住宿與關懷服務,提供32間房間,是亞洲房間數最多的獨棟「麥當勞叔叔之家」,平均一年可幫助15,000名病童家庭人次,希望透過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節省病童家庭在外交通住宿的沉重經濟負擔,也透過傾聽與關懷活動,為他們加油打氣。

活動後續捐款事宜,可洽詢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02-23915179分機180、或上基金會官網 (
www.rmhc.org.tw) 、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rmhctaiwan) 查詢,《2014公益悠遊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