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響應淨灘 守護海岸做公益

2015-11-13
悠遊卡響應淨灘 守護海岸做公益
為響應國際淨灘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悠遊卡公司首度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於11月14日(六)上午,於新北市老梅風箏公園海域沙灘舉辦「守護海岸公益淨灘」活動,號召悠遊卡旗下員工及志工共襄盛舉,用行動落實環保,為台灣美麗的海岸盡一份心力。

這項活動是悠遊卡公司與環保團體合作,首次結合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悠遊卡公司、群信行動數位科技公司及點鑽整合行銷公司,共300多位員工與親友參與,前往位於新北市老梅風箏公園的海灘,在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志工的協助之下,一起戴上手套,撿拾海灘上的廢棄物並進行分類、統計,希望透過清除廢棄物及淨灘監測,讓海灘恢復清新乾淨的原貌。

悠遊卡公司自2000年3月成立以來,致力於提升各項應用服務,並不忘回饋社會、促進公益,多年來積極透過各種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動,關懷弱勢團體。今年首度舉辦的「守護海岸公益淨灘」活動,延續悠遊卡公司落實公益回饋的精神,期藉由淨灘的行動拋磚引玉,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同時展現悠遊卡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

根據國際淨灘組織的統計資料顯示,全世界每年有800萬噸的塑膠製品流入大海,成為無法分解的海洋垃圾;聯合國也於去年警告塑膠廢棄物對生態平衡及食品安全造成的重大威脅。悠遊卡公司表示,參與淨灘、守護海洋是悠遊卡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的第一步,未來將舉辦更多公益活動,強化悠遊卡公司正派永續經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