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全台首創 商圈夜市嗶悠遊卡嘛A通 晴光商圈及寧夏夜市試營運狀況說明

2015-06-17
全台首創 商圈夜市嗶悠遊卡嘛A通 晴光商圈及寧夏夜市試營運狀況說明

  悠遊卡公司積極拓展小額消費合作通路,在今年5月中旬宣布與台北市晴光商圈15個店家及寧夏夜市4家攤商合作展開試營運,讓消費者到商圈夜市進行小額消費時也能嗶悠遊卡付款,享受更安全便利的付款服務方式。目前雙方合作試營運時間將屆滿一個月,試營運狀況良好,晴光商圈店家及寧夏夜市攤商代表反應,提供客人使用悠遊卡付款,可加速付款流程、避免收到偽鈔,且在現今消費者對食安衛生要求標準越趨重視的情況下,商家在結帳時無須觸碰鈔票銅板,更能符合衛生標準要求。而許多消費者也向店家及攤商反應,使用悠遊卡付款可兼顧衛生及便利性,不需掏零錢付款,也可減少使用鈔票及銅板付款時可能的病菌傳遞。由於晴光商圈店家及寧夏夜市攤商啟用悠遊卡付款服務的試營運狀況良好,展現出微型店家服務升級的示範效果,未來雙方將持續擴大合作。甚至,目前已有許多台北市其他商圈及夜市店家,因此而主動向悠遊卡公司洽詢合作,希望能裝設悠遊卡機,藉此讓微型店家的服務也能升級,提供消費者更安全便利的付款方式。
  關於今日媒體報導,寧夏夜市有尚未裝設悠遊卡機的攤商對使用方式及效率有所疑慮,少數已參與試營運的店家或攤商,也向本公司反映了關於對悠遊卡機的網路連線及使用方式不熟悉的問題。悠遊卡公司對於所有持卡人、商家及攤商的意見都相當重視,由於試營運僅短短近一個月的時間,在使用悠遊卡機的過程中,某些店家或攤商在使用上可能需要較長的適應期,近日內悠遊卡公司將會盡快安排公司代表加強溝通說明,盡力協助店家攤商在使用悠遊卡機時能更加熟悉順暢,同時也會爭取更多店家攤商加入合作,提供悠遊卡持卡人更廣泛的應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