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捐AED 送15所台東偏鄉小學

2016-07-28
悠遊卡捐AED 送15所台東偏鄉小學
2016-07-26 03:19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天捐贈15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台東縣政府,將裝置於大武鄉大武國小、達仁鄉安朔國小等15所偏遠地區學校,守護偏鄉民眾的生命安全。
昨天在縣府教育處大廳舉行捐贈儀式,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台大大氣科學系徐光蓉教授等人均陪同林向愷出席。
副縣長陳金虎也代表縣府頒贈感謝狀,感謝他對台東偏鄉緊急救護的重視。
陳金虎指出,15組AED給偏鄉學校,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不僅增進校園師生及社區民眾緊急救護效能,遊客如在偏鄉旅遊途中有緊急救護需求,AED也能提供協助。
 
  林向愷強調,台灣南北長約400公里,醫療資源分配極度不均,尤其花東地區缺乏AED,去年他自掏腰包,捐贈AED設備給花蓮偏鄉學校,今年選擇捐贈台東,未來他會繼續關懷花蓮、台東偏鄉弱勢的需求。
15組 AED設備將裝置於安朔、土?、台?、大武、尚武、大鳥、新興、嘉蘭、介達、香蘭、美和、大溪、三和、霧鹿及太平國小;林向愷表示,裝設完畢後,會安排完整教育訓練,以後每年也將負擔維修、保養費用。
 
備註:「本新聞稿轉載自2016-07-26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先生之報導,感謝羅先生同意本公司轉載新聞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