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停售押金卡,原有押金卡權益不變

2016-07-29
停售押金卡,原有押金卡權益不變
    悠遊卡公司即將於8月1日起停售押金制卡片,今(29)日有民眾反應陸續接獲簡訊,指押金制卡片在7月31日前必須辦理退費,否則將不退還押金與卡片餘額。對此,悠遊卡公司鄭重澄清,押金制卡片8月1日起停售,但原有押金制卡片無退費期限,持卡人權益也不變。對此不實簡訊的散佈,悠遊卡公司表示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揪出謠言的散佈者。
 
  悠遊卡公司客服中心今日下午陸續接獲民眾來電,表示接獲簡訊指押金制卡片若未在7月31日前辦理退卡,將不退還押金及卡片餘額,悠遊卡公司表示,此簡訊內容子虛烏有,押金制悠遊卡雖自8月1日起停售,但原有持卡人權益不受影響,退費也沒有期限,更何況,押金制悠遊卡為無記名卡,悠遊卡公司根本沒有持卡人的手機號碼,懷疑是有人惡意散佈不實簡訊。
 
  悠遊卡公司指出,為了提升更優質的服務,因此推出免費記名服務,鼓勵持卡人將悠遊卡記名,若卡片不慎遺失,餘額可返還給持卡人,然因押金制卡片無法記名,故自8月1日起停售押金制卡片。針對已發行的押金制卡片,權益不受影響,退費也無期限,民眾若不使用可至台北捷運各車站依規定辦理退還卡片餘額及押金,請民眾勿聽信不實謠言及簡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