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邀您順手嗶‧公益捐款不缺席

2017-01-16
悠遊邀您順手嗶‧公益捐款不缺席

 悠遊卡公司與台鐵、Global Mall共同攜手打造公益捐款平台,即日起至2月12日活動期間,在台鐵新左營車站車站大廳設立悠遊卡小額捐款設備,提供繁忙的通勤族一個快速、安全又可以發揮愛心的管道。民眾只要以悠遊卡在捐款設備上感應扣款,每次固定扣款50元,捐款所得將全數捐給「聯合勸募協會」,由聯合勸募協會分送到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讓更多弱勢朋友因此受惠。

 春節假期將近,往返人潮逐日增加,悠遊卡公司與台鐵、Global Mall首度攜手合作於流量較大的台鐵新左營車站舉辦「聯合勸募小額捐款」活動,並配合台鐵130週年新春期間所舉辦的愛心花燈公益活動,在水豚君愛心花燈區旁擺放了悠遊卡小額捐款設備,可愛度破表的水豚君與他的好朋友將一同號召民眾共同響應公益。只要持任何一張悠遊卡在花燈區旁的悠遊卡小額捐款設備上即可扣款,每次50元,捐款所得將全數捐給「聯合勸募協會」做為公益使用。

 悠遊卡近年來不斷創造票證的多元應用風貌,除保持民生消費使用便利性外,更是將應用範圍延伸至跨產業及公益活動上。105年8月7日為受到尼伯特風災受損嚴重的台東馬偕醫院街頭募款,於捷運地下街、馬偕台北總院、淡水分院及新竹分分別院設置悠遊卡愛心刷卡機號召民眾共同關注及捐款。活動至105年12月31日結束,共累積善款477,300元,已全數捐贈台東馬偕醫院的「尼伯特風災捐款專戶」,做為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醫療設備購置及醫護人員宿舍重建使用。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悠遊卡與現金的不同在於可持續創造與公益的連結性,悠遊卡公司希望將部份盈餘投入到社會公益上,關懷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並將悠遊卡作為公益活動或公益捐助的支付工具,讓持卡人可小額捐款,開創更多便利的使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