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與逢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逢甲大學將成首家「數位付」合作大學

2018-08-13
悠遊卡與逢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逢甲大學將成首家「數位付」合作大學
悠遊卡公司與逢甲大學日前由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與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無現金大學城,另外,逢甲大學將成為悠遊卡公司推出的「數位付」上線後第一家合作的大學。

悠遊卡公司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推出可以在網路交易的「數位付」,逢甲大學已經首先表示意願,希望將悠遊卡的「數位付」結合校內「行動逢甲App」發展線上支付。應用的範圍包括學籍文件申請、成績單,而未來也可使用卡片、QR Code的支付方式,並可擴及其他支付及應用場域,在校內為學生提供更多的選擇、更便利的服務,為校園生活的無現金化跨了一大步。
悠遊卡公司所推動的「無現金大學城」已經與中正大學及東華大學進行合作,使用悠遊卡在大學校園及校園外商圈進行消費、支付各種規費,運用在食、衣、住、行、育、樂,讓師生皆可享受「無現金」的悠遊生活。「無現金大學城」是產業界和大學研發技術合作應用的一個典範,也呼應政府提高台灣無現金支付比率的政策。
  逢甲大學針對未來發展趨勢,積極投入金融科技領域,盼望學生在學時期,就具備未來跨領域人才的實力。此次悠遊卡公司與逢甲大學的合作不僅提高學生的生活便利性,更計劃與逢甲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共同以「無現金支付」為主軸進行數據分析研究,讓學生能以產業實際的資源進行分析,以期減少產學的落差,在就業前就對市場的動向精準掌握,此項合作對悠遊卡以及逢甲大學而言,無疑是一項雙贏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