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美館30週年慶 發行林玉山蓮池紀念悠遊卡

2018-06-22
國美館30週年慶 發行林玉山蓮池紀念悠遊卡
國立臺灣美術館今年30週年慶,悠遊卡公司與國美館合作發行「林玉山《蓮池》悠遊卡」,《蓮池》畫作在2015年經文化部指定為國寶,在這次國美館30週年慶特別發行此套悠遊卡做為紀念,深具意義。這也是悠遊卡首度與國美館合作發行紀念套卡,愛好藝術的朋友可以在國美館購買典藏。

   《蓮池》畫作為林玉山老師創作生涯極致之作,既表現出西方寫實概念,又具東方繪畫特色與台灣風土色彩。本作品經文化部指定為國寶,在臺灣美術發展中具關鍵地位,目前典藏於國美館。
   悠遊卡公司一向重視與支持台灣本土藝文活動,過去悠遊卡曾經和臺博館發行過臺灣民主國藍地黃虎旗悠遊卡及翠灰蝶悠遊卡,都深受歡迎,這次特別和國立臺灣美術館合作發行國寶級畫作《蓮池》悠遊卡,做為國美館30週年的紀念,深具典藏價值。

本套商品以精裝書型盒呈現,一套兩張,精美呈現林玉山老師精細的畫作,同時印有本次國美館30週年館慶活動紀念標識,相信可以成為愛畫者喜愛的典藏品。一套390元,於國立臺灣美術館精品店現場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