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春捷報 悠遊卡獲准兼營電支 打造開放參與 平台聯盟 多元載具的全民生活支付平台

2019-02-12
開春捷報 悠遊卡獲准兼營電支 打造開放參與 平台聯盟 多元載具的全民生活支付平台
開春報大吉! 悠遊卡公司於開工日2月11日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兼營電子支付業務,開啟悠遊卡電子票證支付業務之數位轉型。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悠遊卡已有632億的支付市場基礎,未來的電子支付平台將有三大特色:藉由開放參與、平台聯盟、多元載具,結合客戶交通動線,打造虛實整合的便利數位支付工具。悠遊卡公司團隊將努力將在今年第四季上線,趕在今年讓全民都能享受數位支付帶來的安全與便利。

悠遊卡目前是台灣除了信用卡以外最大的非現金支付工具,透過整合三大生活關鍵場景:交通、金融、消費零售通路深入客戶的生活。陳亭如表示:未來藉由電子支付的發展優勢,將與這三大夥伴平台建構更深度的整合,形成生活支付生態系,讓客戶24小時、無論是在線上、還是實體環境中,都能享受生活上支付的便利。除此之外,悠遊卡會特別重視數百萬的學生族群及市民卡客群的需求,逐步提出政策福利的雲端延伸應用,協助打造無現金社會的目標。

悠遊卡每年的活躍卡數逾2,000萬張,長年陪伴台灣民眾的在地小額消費,與大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在建置電子支付平台過程,將會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創新支付環境的改變。升級電子支付的悠遊卡,將會是打造安全的消費環境,帶動服務價值的提升,增加支付創意與多元性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