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未成年人開放註冊悠遊付 線上辦理就會通

2020-06-01
未成年人開放註冊悠遊付 線上辦理就會通
悠遊付今天起正式開放給未滿20歲的未成年人註冊!只要在雙法定代理人同意下,即可在線上申請註冊悠遊付,享受無現金支付的悠遊生活。
 
目前無現金支付相關工具多以擁有信用卡作為必備條件,即便部分電子支付開放未成年人註冊,但多以紙本申請,審核過程耗時;悠遊付採用線上註冊,只要未成年人申請時檢具2名法定代理人資料,完成申請程序,由悠遊卡公司核對身分資料、並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後,就可馬上開通悠遊付帳戶,樂享無現金支付的便利。
 
現行高中、大學生多為未成年族群,平日多使用悠遊卡搭乘捷運或公車,既無法體驗手機行動支付之方便,若遺失補發將造成不少困擾。如果申辦悠遊付,就可以使用嗶乘車搭乘捷運(限Android 6.0以上且具NFC功能之手機),用手機進出捷運,既便利又不會有找不到或遺失卡片的困擾。
 
無現金支付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加上防疫所需,在維持「社交距離」之餘,在消費時也最好保有「支付距離」,免接觸現金的電子支付此刻就是最佳選擇,對未滿20歲的未成年人而言,不需擁有信用卡,在監護人同意下,也可以使用電子支付進行小額支付,除了便利性之外,也可有效管理消費支出。
 
此外,父母也可透過悠遊付的「轉帳」功能,發放零用錢給小孩,不需負擔轉帳費用,也能透過清楚的電子紀錄,讓小孩可以落實自我管理,也讓無現金更落實在生活之中。且自6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完成悠遊付未成年帳戶註冊、並使用悠遊付不限金額任一筆消費,即可獲得新台幣77元悠遊付儲值金(每未成年用戶限贈一次,總量2萬名)。
 
未成年人要申請悠遊付,申請時需準備國民身分證、並檢具2位法定代理人(通常為父母),且法定代理人須成年且為經悠遊付會員認證,考量社會型態多元,若為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則可採紙本申請與客服人工審核流程,想要體驗「無現生活」,馬上拿起手機申請「悠遊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