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加值機時間縮短,民眾加值更方便

2007-05-14
悠遊卡加值機時間縮短,民眾加值更方便

    悠遊卡加值機改為平台式加值後,屢有民眾因不耐久候提早將卡片移除而導致加值失敗,對此,台北智慧卡公司已將悠遊卡加值時間由原有的時間由原有的10秒縮短為2.5秒,應可減少加值失敗的狀況發生。
    為因應悠遊手錶、悠遊手機等IC商品陸續問市,台北智慧卡公司從今年7月底起陸續將捷運站、停車場之悠遊卡自動加值機,由原有吸入式的加值孔,改為平台式加值,希望能使民眾加值更方便。
    智慧卡公司表示,悠遊卡加值機改為平台式加值,加值流程與時間都與原來相同,唯一的不同是,過去卡片是吸入加值機中加值,在加值未完成民眾無法取出,而改為平台式加值後,就屢發生民眾尚未完成加值程序,即將卡片取走,造成卡片加值失敗。加值失敗後,加值機即將紙鈔吐出,但因民眾已經離去,而無法將紙鈔取走。
    智慧卡公司指出,針對此一問題,已在加值機加裝提醒畫面及語音提醒,同時也將悠遊卡加值的時間從原有的10秒改為2.5秒,將可減少民眾因不耐久候提早移開卡片而造成加值失敗的案例。智慧卡公司也提醒民眾,請依照畫面的指示,在加值程序完成後才將卡片移開,以免造成加值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