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關於春節期間悠遊卡路邊計時器未關閉說明

2007-05-18
關於春節期間悠遊卡路邊計時器未關閉說明

針對部分悠遊卡路邊停車計時收費器春節期間仍然照常收費一事,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表示,初步研判原因,應是由於負責之設備廠商作業疏失,使部分計時器在春節期間未自動關閉,才導致有民眾誤以為要收費而以悠遊卡扣款付費。對此,已正式行文要求廠商立即改善,若廠商不改善,將依合約懲處。

針對春節期間在路邊計時器以悠遊卡停車付費的民眾,智慧卡公司表示歉意,請民眾可向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申請全額退費,欲知是否在春節期間使用悠遊卡於路邊計時收費器停車,民眾可上停管處的網站(http://www.pma.taipei.gov.tw)查詢。

智慧卡公司指出,由於春節期間不收費,計時收費器之設備廠商應事前將路邊停車計時收費器設定「自動關閉」,使民眾無法使用,以避免誤刷,但有部分停車收費器未設定為關閉,以致仍然照常收費。根據統計,春節期間未關閉的路邊停車計時器共211具,共扣款314筆,金額7900元,平均每筆金額約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