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公司捐款150萬元,盼南台灣災民及早重建家園

2009-08-10
悠遊卡公司捐款150萬元,盼南台灣災民及早重建家園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許多地區遭惡水侵襲,不但多處道路橋樑受損,更有住宅被大水衝垮,導致許多居民迄今無家可歸。為了協助受災居民及早重建家園,悠遊卡公司今(10)日率先響應社會的救災行動,捐款新台幣150萬元給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希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讓災區居民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表示,全台2300萬同胞都是一家人,他從電視畫面上看到南台灣災情慘重,死傷、失蹤民眾無數,內心相當沈痛難過,除了以個人身分捐款外,悠遊卡公司也捐款150萬元投入救災,盼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匯集全台各地愛心的力量,盡力協助災區民眾。

連勝文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常說公股企業不能以賺錢為唯一目的,悠遊卡公司雖然只是規模很小的金融機構,仍希望藉著有限的資源投入相關救災行動,特別是風災過後,教育部初步統計全台共有高達346所國中小學校受災,損失金額高達7千萬以上,更有許多受災戶的國中小學童,馬上面臨經濟難題,急需各界伸出援手。

   悠遊卡公司表示,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因應這次風災,發起為災區中小學童籌募急難助學金行動,希望風災不要斷了孩子的上學路,悠遊卡公司基於「苦不能苦孩子」的原則,第一時間就決定捐款響應這項救災行動,希望趕緊拉災區的孩子一把,幫孩子找回上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