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卡「愛心扶袋」,義賣募款扶助災區學生

2009-08-24
悠遊卡「愛心扶袋」,義賣募款扶助災區學生
 八八水災災後重建工作如火如荼,為延續社會愛心動能,悠遊卡公司繼第一時間捐款150萬元賑災後,特別與扶輪社合作,發起「愛心扶袋」義賣募款活動,即日起民眾只要捐款500元(含)以上給國際扶輪3480地區,就能獲得內含一張特殊版面悠遊卡的「愛心扶袋」,目標募集250萬元善款,全數捐給扶輪社成立的「八八水災災區學生就學教育基金」,扶助災區學生完成學業。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表示,災區重建過程相當漫長,所需經費也相當龐大,除了政府之外,還需要各界持續伸出援手。他強調,悠遊卡公司對南部災民的關懷,不會隨著鎂光燈移轉而改變,呼籲社會持續關懷災區,讓所有災民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大雨重創台灣,悠遊卡公司8月10日率先宣布捐款150萬元給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作為災區中小學童急難助學金,這次則是與扶輪社合辦「愛心扶袋」義賣活動,首批準備5000個「愛心扶袋」,希望每個500元的「愛心扶袋」義賣,可以帶來至少250萬元的賑災捐款。有意捐款購買「愛心扶袋」民眾,可直接與台北城東扶輪社聯繫,洽詢電話:(02)2718-3262。

悠遊卡公司表示,這次活動募得的款項,將透過與受災地區的扶輪社進行捐贈,以專款專用的方式,儘速幫助災區學生解決各種就學困境,希望社會各界踴躍響應這次的「愛心扶袋」義賣活動。

悠遊卡公司表示,捐款國際扶輪3480地區500元以上協助救災民眾,可以獲得一只「愛心扶袋」,裡面除有一張特殊版面的悠遊卡,另有一張特別的「問候卡」,民眾可寫上對災區居民的祝福與鼓勵,透過扶袋內貼有郵票的信封寄給國際扶輪3480地區,扶輪社就會依照民眾指定的縣市把卡片轉交給該縣市災民,將台灣各地的愛心與支持傳達到災區,鼓勵災民勇敢面對困境,早日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