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翻滾吧!阿信》悠遊卡公益特映會,導演鼓勵青少年永不放棄

2011-08-16
《翻滾吧!阿信》悠遊卡公益特映會,導演鼓勵青少年永不放棄

悠遊卡公司今(16)日下午舉辦《翻滾吧!阿信》悠遊卡公益特映會,邀請從事青少年社福工作的台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新北市蘆洲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台北善牧學園及新竹德心少女之家等共150位青少年朋友一起欣賞此片,導演林育賢與製片李烈也到場分享拍片的心得。

上映不到一週,票房衝破2000萬元的國片《翻滾吧!阿信》,片中描述導演林育賢的親哥哥、體操教練林育信浪子回頭的故事。林育賢說,這部電影希望傳達「只要盡全力,翻身一定有可能!」的精神,他鼓勵青少年朋友永不放棄,勇敢地將這種精神傳遞下去。

悠遊卡公司表示,《翻滾吧!阿信》獲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影片,並獲得電影節「媒體推薦獎」和「觀眾票選獎」。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男主角阿信是前國家金牌體操選手,從小熱愛體操運動,無奈家人反對,又因青春叛逆誤入歧途,一度亡命天涯,最後阿信選擇回到故鄉宜蘭,重拾對體操的熱情,成功找回自信。

電影中「阿信」與「菜脯」這對死黨,不少精彩的橋段讓青少年朋友看得哄堂大笑,他們更好奇真實世界兩人後來的際遇。李烈說,真正的「菜脯」並非如電影中慘遭黑道槍殺,但真實生活崎嶇坎坷,長年進出監獄,令人遺憾;反倒是阿信已在兩年前結婚,妻子在中華電信客服部任職,與電影情節相互呼應。她藉此希望青少年在人生路口上謹慎抉擇。

李烈鼓勵青少年朋友說,人生在任何時候轉變都不嫌遲,她曾經失敗、跌入谷底過,但始終沒有放棄一直打拚,找尋「翻滾」的力量;林育賢說,五年前他曾經拍攝「六號出口」,票房失利負債上千萬,險些「跑路」,終於這部片證明,他也可以「翻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