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蔡瑞月國際舞蹈節登場 悠遊卡贊助學生觀賞 擴展國際視野培植文化國力

2018-11-05
蔡瑞月國際舞蹈節登場 悠遊卡贊助學生觀賞 擴展國際視野培植文化國力
 2018第13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11月登場,11月2日正式首演。悠遊卡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連續第二年贊助蔡瑞月國際舞蹈節的舉辦,今年特別贊助深度關注藝文教育的四所學校、將近300位學生觀賞本屆國際舞蹈節演出,希望藉此增進學生的藝術涵養,擴展其國際視野,培植文化國力。

 財團法人蔡瑞月文化基金會長年致力於培育本土舞者,更將台灣現代舞之母-蔡瑞月當年創立的舞蹈社「玫瑰古蹟」打造成為本土與國際接軌、交流的重要平台,契合悠遊卡公司支持本土藝術的公益精神。由該基金會主辦的蔡瑞月國際舞蹈節今年邁入第13個年頭,悠遊卡公司則是連續第二年贊助國際舞蹈節活動舉辦,有感於歷屆蔡瑞月舞蹈節表演內涵總能貼近這塊土地的脈動,在藝術層次之外傳達豐厚的人文關懷等理念,此次也特別贊助台南女中、蘭陽女中、百齡高中、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等四所學校學生前來觀賞,期盼文化深耕,普及於街里。

 悠遊卡持卡人遍及社會各領域各階層,不分男女老幼,因此,悠遊卡公司希望以「多元包容」的精神善盡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弱勢關懷」、「在地藝文」、「自然生態」等三大公益面向。2018年在藝文活動包括贊助財團法人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舉辦「2018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認養以舞蹈演出進入校園宣導反毒的《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工程」;贊助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會深入偏鄉校園、教養院演出的「愛分享系列」音樂會;參與新北投火車站的「守護老車站,共創生活記憶」年度系列展覽與活動,贊助邀請偏鄉學生參觀「安妮特展」並參與「與安妮一起學習」工作坊等等。

 第 13 屆蔡瑞月國際舞蹈節為迎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 70 周年,從 11 月 1 日起,一連四天在玫瑰古蹟中以舞蹈向國際社會發聲。特別邀請來自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際頂尖編舞大師授權傑作,共將演出9支舞作,並藉由論壇展現人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