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灣少年與安妮 跨越時空的對話」 悠遊卡贊助遠地學童參觀安妮特展

2018-09-07
「台灣少年與安妮 跨越時空的對話」 悠遊卡贊助遠地學童參觀安妮特展
 將荷蘭猶太女孩安妮藏身的密室實景搬移到台灣真實呈現的「安妮與阿嬤相遇–看見女孩的力量」特展正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展出。有感於台灣教育城鄉差距大,悠遊卡公司響應婦援會青少年人權教育方案,特別贊助邀請宜蘭、苗栗、台中、及南投等縣市國中學生到「阿嬤家」參觀並參與「與安妮一起學習」工作坊,希望遠地學童也有機會親自參與和安妮跨越時空對話的機會。

 「安妮與阿嬤相遇–看見女孩的力量」特展主要是讓二戰時期身處歐洲戰區遭受納粹迫害的安妮,如何展現動人的勇氣與力量,而「與安妮一起學習」工作坊更深入札根年輕一代,希望能讓台灣的下一代感受到安妮的力量而有深刻的體認。

 悠遊卡公司體會到特展相當具有意義,同時,有感於台灣城鄉差距大,許多偏鄉的孩子很難有機會參與城市舉辦的各項展覽,因此特別贊助宜蘭吳沙國中、苗栗西湖國中、台中和平國中、台中東新國中、南投宏仁國中5個班級學生參與此活動,藉此讓他們拓展視野,體會偏見及仇恨帶來的痛苦,同時感受到安妮的勇氣與力量,從而為自己的人生帶來更大的勇氣並思考自己可以發揮協助他人的力量。

 「與安妮一起學習」工作坊,翻譯荷蘭「安妮之家」的兩本學習手冊重新編成中文學習手冊,藉由安妮的遭遇帶領年輕學子了解歧視、偏見和仇恨可能導致的後果,同時以幫助密室成員的助人者為例,鼓勵孩子們思考如何發揮自己的力量協助他人,進一步避免類似的偏見仇恨在現今社會不斷重演。

 為支持此項有意義的展覽在台灣呈現,悠遊卡公司除特別贊助1,000張「安妮特展紀念版悠遊卡」,捐款500元以上贈送安妮特展紀念悠遊卡1張、荷蘭「安妮之家」原裝明信片套組4張;捐款2,000元以上贈送安妮特展紀念悠遊卡6張,相關訊息請參考網站連結https://goo.gl/jWP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