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績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邀您共同守護‧翠灰蝶

2016-04-22
「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邀您共同守護‧翠灰蝶
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悠遊卡公司和國立臺灣博物館、臺北捷運公司攜手合作舉辦『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巡迴影展,首次完整披露台灣中高海拔珍貴蝶種─翠灰蝶的生態史及困境紀錄片,並以翠灰蝶為主題發行悠遊卡,邀請全民參與認識台灣生態之美,共同守護翠灰蝶。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巡迴影展在今日啟動,邀您一起守護飛舞在霧林深處的活寶石─翠灰蝶。

悠遊卡公司表示,生態保育是悠遊卡公司長期關注的議題之一,此次和臺博館合作拯救面臨生存危機的翠灰蝶,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將這份信念傳達到每位民眾心中,為翠灰蝶棲地復育盡一份心力。為鼓勵悠遊卡持卡人及捷客以綠色生活實踐者為榮,並呼籲國人關注高山森林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以翠灰蝶為主題發行悠遊卡,卡面搭配翠灰蝶飛行時閃爍著亮麗的金屬光澤的特色採閃卡設計,搭配陳綺貞的親筆簽名,十分值得珍藏,每張150元,自即日起於臺博館本館、土銀展示館賣店及臺北車站捷運商品館正式發售。

另有「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巡迴影展活動,自4月24日起到7月17日共10場,民眾可上臺博館官網報名或憑悠遊卡免費至光點華山電影院觀賞影片,並可憑票根參加現場抽獎,學校團體可預約4~6月間在臺博館土銀展示館辦理的「小灰蝶上學去」特別活動,共計12場。影展期間現場設立了留言裝置與郵筒,凡使用悠遊卡購票入場即可索取翠灰蝶限量明信片一張,每張明信片都將代表一隻努力振翅的小灰蝶,悠遊卡邀您一同啟動「蝴蝶效應」。